法国卫生健康领域专家来中心(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11-18 08:00 浏览数:5798 来源:本站
11月7日,法国国家管理中心主任(医院院长管理局局长)Toupillier女士、法国医学会药管局局长(卫生部长医学顾问、前国家公共卫生行政学院院长)Bertrand先生,在上海健康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系列学科带头人陈新教授的陪同下,来中心(所)交流访问。市卫健委规划发展处处长徐崇勇、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处处长冷熙亮、华东医院副院长邵志民、新华医院副院长徐伟平以及市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周少云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所)主任金春林主持并致辞,中心(所)卫生技术评估研究部、健康科技创新发展部以及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列席参与。
会议伊始,双方作了简要介绍。金春林主任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心(所)的基本情况。随即进入交流阶段,冷熙亮处长就当前上海医疗卫生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徐崇勇处长就医疗设备采购、家庭医生制度、医患关系等卫生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阐述。对此,Toupillier教授和Bertrand教授结合法国医药卫生体制情况进行提问,希望从中国经验尤其是上海卫生体系建设模式中得到借鉴。双方就卫生体系建设和完善展开了充分交流,邵志民副院长、徐伟平副院长和周少云副会长先后从医保支付和民众认知角度对医疗卫生服务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发表观点。
最后,金春林主任对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尤其对远道而来的法国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此次访问只是开端,期待未来两国能在卫生健康领域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法国嘉宾肯定了中心(所)在上海医疗卫生领域中的重要贡献,并对两国未来合作寄予期望。Toupillier教授指出,中法两国虽然在卫生体系构建方面存在差异,但共同致力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初心是相同的,希望能通过更多的互动和交流,让中法医疗卫生事业更上一层楼。会议结束,双方代表交换了礼品,并合影留念。
返回上一页